台灣的平民美食「包子」不只價格平易近人,其美味的程度更是擄獲許多民眾的味蕾,也成為三餐甚至是飯後點心的最佳選擇,而在北、中、南也有著許多包子名店,每到餐期都會擠滿飢腸轆轆的民眾,前往大飽口福,對此《新頭殼》也整理出「全台8大人氣包子店」,讓大家能前往嚐鮮哦!

1、食味包子(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7弄39號)

鄰近捷運新埔站的「食味包子」交通十分便利,每到早餐時期,總會擠滿許多人潮,而店內的人氣王「蔥包子」更是許多民眾的最愛,其濃郁的青蔥香味,搭配上充滿嚼勁的豬絞肉,以及包子內清甜的肉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此外,食味包子還有販售紅豆卷、芋頭卷、芝麻包等的包子,提供多重口味供民眾挑選。

2、黑貓包(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87號)

來到新竹除了可以到城隍廟吃有名的炊粉和貢丸湯之外,著名的黑貓包也是你不能錯過的新竹美食;而新竹黑貓包好吃的秘訣在於,老闆是採用隔夜的老麵糰作為發酵麵粉,肉餡則是以黑豬的生熟肉混合為主,額外加上滷汁才做成餡料,吃起來不只肉香十足,Q彈的外皮也相當有嚼勁。

3、陳記阿嬤肉包(台中市北區美德街170號)

台中北區飄香40幾年的阿嬤肉包,一直以來都是超人氣名店,無論何時前往總能看見店門口充滿人潮,而店內的招牌肉包,肉餡是肥瘦適中的青蔥豬絞肉餡,搭配上有厚度的外皮,吃起來剛剛好,雖然稍微有些油膩,但是口感還是非常不錯的!

4、老成珍包子(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93號)

老成珍包子店是鹿港另類的名產,店內超人氣的「香菇鮮肉包」,有著厚實Q彈的外皮,口感恰似饅頭,咬起來十分有嚼勁,而肉餡的選材,則是肥、瘦肉混合,不油膩且帶點脆脆的口感,而老成珍包子店親民的價格,讓人一次吃上幾顆都沒問題。

5、克林台包(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台南不只是著名的文化之都,在轄內也有許多誘人的美食,而克林台包則是台南超人氣的包子店,而當你來到店內時,絕對不能錯過鎮店之寶「八寶肉包」,肉包內有著鹹鴨蛋黃、新鮮青蔥、香菇、豬胛心肉跟五花肉等豐富的餡料,吃起來口感豐富,擄獲了許多民眾的味蕾。

6、金獅湖包子店(高雄市三民區鼎金後路45號)

高雄在地人私藏的金獅湖包子店,沒有顯眼的店鋪招牌,但無論何時前往,總會看見店門口擠滿許多人潮,而店內的超人氣「肉包」,內餡肥瘦比例剛好,外皮鬆軟有彈性,不論是剛蒸好或是冷卻後,都十分好吃!此外,店內販售的蔥花捲,也是在地人相當推薦的美食哦!

7、金花軒卑南包仔店(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金花軒卑南包子店的鎮店之寶非「筍丁肉包」莫屬,其外皮不只Q彈紮實,以筍丁、高麗菜、肥瘦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內餡,有著非常豐富的口感,而店內另一項超人氣商品「高麗菜包」吃起來爽口不油膩的口感,也十分吸引人。

8、公正包子(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來到花蓮觀光怎麼能不去吃超有名的「公正包子」呢?堆得像座小山的包子,是店內相當特別的景觀,且價格十分親民,所以許多遊客來到這裡時,都會點上好幾顆品嚐呢!此外,店內也販售了飲料及湯品,讓大家可以搭配著包子吃,體驗不一樣的口感哦!

金花軒卑南包仔店的筍丁肉包,是店內的超人氣商品,口感十分豐富,也很好吃。   圖:取自金花軒卑南包仔店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