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26)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柯呈枋自稱是辭官參選,其實是調升至台中市政府擔任13職等的參事,根本是柯呈「謊」,希望選民認清楚真相。

柯呈枋調任台中市政府參事一事,日前接受《新頭殼》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決定投入立委補選,適逢台中市政黨輪替,很感謝盧秀燕市長安排職務,他一切依規定辦理,報到後也依規定請假,「所有有公職在身的人,都是帶職請假參選,從總統到縣市長都一樣。」

邱建富指出,他接獲民眾爆料,柯呈枋故意隱瞞在台中市擔任高官的真相、欺騙彰化選民,讓人無法接受!柯呈枋對外宣稱「辭官參選」,並自誇辭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的職務,企圖展現自己參選的決心與意志,以博取選民的好印象。

邱建富說,柯呈枋在1月10日接受國民黨徵召參加立委補選,卻又在1月21日接受調任台中市政府參事一職,柯所擔任的參事不只是13職等的高官,月俸更是高達15餘萬元!其心可議!

邱建富認為,這種投機的行為等於右手跟真愛結婚,左手跟小三告白,如此欺騙選民實不足取,把彰化選民當小三?柯呈枋落選後仍可回台中當高官!讓人納悶的是口口聲聲愛彰化?參事一職卻沒選在彰化縣政府?

邱建富表示,所有政治人物都需要誠實面對選民,柯這種投機取巧的行徑,絕口不提已轉任台中參事之事實,卻在選民面前大言不慚,自誇辭職參選一事欺騙選民。

邱建富說,一個不老實的人如何能在中央為縣民謀福、爭取建設?柯呈「謊」請出來誠實面對,辭去參事一職,別讓彰化選民當小三,如果沒有一顆真誠為彰化選民服務的心,就請你好好的當個奉公守法的公職人員,為國奉獻。

柯呈枋很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讓他調任台中市政府參議,更感謝盧抽空來助選。   圖:柯呈枋競選總部/提供

邱建富請問盧秀燕,柯呈「謊」是否有認真上班?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