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隊赤燭遊戲繼《返校》後所製作的恐怖遊戲《還願》近日陷入「習近平小熊維尼」風波,雖使網路聲量水漲船高,但中國代理商及專案投資方皆終止雙方合作關係,進而在Steam中國區全面下架,赤燭遊戲對此發出道歉聲明。不過,今(26)日凌晨有網友在批踢踢C_Chat版提問,指出Steam架上只剩下原聲帶以及《返校》,卻不見《還願》,隨後赤燭遊戲發布公告,強調只是因遊戲需要進行軟體品質檢測,決定先暫時下架。

網友今日凌晨在批踢踢C_Chat版爆出STEAM上面找不到《還願》,引發許多網友討論,該篇文底下也釣出遊戲開發商赤燭公司業者回應,強調「只是後台處理事情,稍安勿躁」、「凌晨4點發什麼公告,你們不睡才有病吧」。

針對突然將《還願》由Steam平台下架一事,赤燭遊戲於清晨六點正式發布聲明,因為《還願》遊戲本體在部分電腦出現無法開啟與遊玩時偶有閃退的現象,我們決定先暫時將還願下架,並且重新進行軟體品質檢測。也希望各方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從素材誤植風波中冷靜下來,團隊也會重新檢查遊戲素材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希望還願重新上架到Steam時,我們能夠更加專注在還願遊戲本身的內涵。

今(26)日凌晨3時許有網友在批踢踢C_Chat版指出,《還願》疑似從Steam下架,赤燭遊戲於清晨6時發布聲明,強調只是軟體品質檢測,故先暫時下架。   圖:翻攝自赤燭遊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