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國民黨的初選方式到現在還沒有定案,一份最新民調把國民黨4顆太陽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得出的數字分別是:韓國瑜28.0%、朱立倫15.7%、王金平11.1%、馬英九5.6%、吳敦義1.4%。而曾擔任中影董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25日)則拿「電影」做比喻,說這5人的狀態。

蔡正元說:「韓國瑜本來只想跑龍套,意外被低成本製片人抓去當男主角,沒想到票房大轟動,一下子奪得金馬獎,呼聲高到被拱問鼎奧斯卡金像獎。」而「朱立倫長久以來就是金馬獎的常客,票房不差但還沒爆紅噴出,今年有望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沒想到半途殺出程咬金,卻跑來兩位素人演員,票房和觀眾緣都蓋過他。」

蔡正元接著評論:「王金平早就是成績斐然的製片人,幕後喬演員和演出檔期,捧紅無數明星。出神入化、無人能出其右,但很少自己演出男主角。這次親自演出,各方檔期都布置很周全,就看票房如何。」至於「馬英九是永遠的最佳男主角,拍片不計其數,得獎更是如數家珍,還拿過兩次奧斯卡金像獎。無奈最後幾部片子,賣座奇慘無比,雖然後來粉絲回溫,但也大都琵琶別抱了,想要復出遙遙無期。」

蔡正元最後提到吳敦義,表示「吳敦義擔任過很多角色,每個角色也都很傑出,不論是當導演、製作、攝影、配角、甚至第二男主角,最近剛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想親自下海當第一男主角,沒想到預購票房很不理想,這支新片還在猶豫拍不拍。」

蔡正元25日拿「電影」做比喻,說國民黨4顆太陽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狀態」。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2020年大選,國民黨可能人選的互比式民調支持度。   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