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已懸宕已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於今(25)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提名有法官、律師背景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李進勇在他所成立的雲林正直辦公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雖不再參加公職選舉,但為政府做事他義不容辭。

李進勇說,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民主政治要成熟健全,公平公正的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他表示將會檢討去年九合一選舉,一些選務包括公投的亂象,希望未來不管是2020總統大選或是其他選舉都能避免去年的教訓。

李進勇指出,中選會為獨立單位,行政院長提名後仍需進一步得到立法院同意。他表示一旦就任,他將會提起責任,與各地選委會充分溝通對選舉亂象進行改進,製訂出最完善,也符合民主的公開公平原則的選務辦法。

李進勇表示,「中選會任務看似單純,卻是責任重大,我有信心能像中選會所有的同仁一起努力共同配合也希望各縣市選委會配合,讓選舉順利圓滿。針對去年選舉一些問題,中選會已進行檢討,之後會更深入徵詢方意見,包括投動線如何分流等都會檢討改進,尋求社會共識。」

此外,李進勇強調,「一旦接任中選會,基於主委獨立不分黨派原則,以我的身分就不宜再參與到辦公室的實務的運作,雖然我沒參與運作但地方的朋友都非常熱心相信他們會將辦公室持續的非常好。」

 



中選會主委已懸宕已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於今(25)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提名有法官、律師背景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左)接任。   圖: 正直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