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在爭議多年後,終於在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立委質詢時宣布,開發許可3月10日屆滿後,將不再展延,等同於永久中止。總統蔡英文今(25)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王定宇陪同,前往龍崎勘查地景,並在接受牛埔里長陳泰祥等人的簡報後,肯定龍崎的自然景觀。

黃偉哲於臉書提到,這次是龍崎掩埋場發生爭議以來,第一次有總統走進實地關心。而台南市政府已在一個月前依據會勘結果,照著文資保存法將龍崎月世界列為暫定自然地景,在未來一年內,會決定龍崎原址將成為自然保留區、地質公園或是自然紀念物。

前牛埔里長陳永和表示第一階段的抗爭已結束,接下來該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發展龍崎牛埔的觀光特色。他進一步提及,龍崎擁有世界三大惡地景觀,必須好好珍惜。

在掩埋場施工許可下個月不再展延之後,黃偉哲表示,全案將告一段落,未來也擬將聘請陳永和作為市府市政顧問,針對龍崎環保議題提供建言。

 

立委王定宇(左)與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右)握手、交換意見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