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2日暴雪推出了《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電競規劃後,中國《爐石戰記》官方也發布了中國賽區的《爐石戰記》電競規劃。與全球《爐石戰記》不同的是,中國賽區繼續保留積分制度以及大師制度,另外也將舉辦「黃金戰隊聯賽」、「中歐對抗賽」等中國獨有賽事。在公告中,三星大師的獎勵附有一條「參加國外賽事的差旅費用(4次機會)」的條文,在目前大師巡迴賽只有3場,大師職業賽又應該會招待差旅的情況下,這「第4次」線下賽差旅費用是指哪場國外線下賽,讓人留下極大想像空間。

隨著22日暴雪公布《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電競規劃,中國《爐石戰記》官方也公布了中國賽區《爐石戰記》電競規劃。由於國情不同,中國《爐石戰記》並沒有跟全球賽區一樣舉辦「大師資格賽」,繼續保留黃金公開賽體系與積分賽制。

中韓戰隊賽、中歐對抗賽等國際交流賽事依舊會繼續舉辦。

根據中國《爐石戰記》官網,中國選手想要參加大師巡迴賽必須滿足下列條件至少之一:

  • 烏鴉年HCT季冠軍賽8強選手(截至2018年HCT年度總冠軍賽)
  • 2019年黃金戰隊聯賽第一賽季的冠軍戰隊成員(最多5名上場選手)
  • 2019年黃金公開賽前2站的冠亞軍
  • 截至4月1日黃金積分前10名選手
  • 截至6月1日的三星大師選手
中國5月初將舉辦《爐石戰記》戰隊聯賽。

而官方也宣布,中國《爐石戰記》將在5月初開始進行戰隊聯賽,共有TG、LF、WE、RNG、iG、LP、SNG、BLG.H等8支戰隊進行聯賽,聯賽採3V3形式進行。

中國依然保留積分制度。

而中國《爐石戰記》與全球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國依舊保留了積分體系與大師制度,不過在積分無法對應全球大師系列賽的狀況下,積分除了獲得大師資格外目前尚不清楚有其他的功能。官方公告,三星大師將獲得1萬5千人民幣(約6萬8千元新台幣)的獎金,並將直接獲得大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官方還將贊助選手中國內外賽事的差旅費用,其中國外賽事差旅費用特別註記限制為4次。

中國《爐石戰記》三星大師的獎勵內容讓人疑惑。

但由於目前官辦大師巡迴賽全年僅有3場,最高階級的大師職業賽應該是會直接招待差旅費用,中國三星大師的第4次國外賽事差旅費用是指什麼比賽令人疑惑,是否暗示仍有其他賽事即將公布,仍需等官方進一步公布訊息才能確認。

中國去年的4位大師:小惕、Bleau、Leaoh、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