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作業今(25)日上午9時進行號次抽籤,三位參選人依簽到登記序號依序抽籤,第一位抽籤的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抽到2號、第二位抽籤者為民進黨參選人余天抽到3號,無黨籍蘇卿彥為1號,整個抽籤作業約10分鐘結束。 

鄭世維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陪同下首先抵達市選委會,余天則由民進黨立委補選北區輔選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出席。兩人依序由鄭世維第一位上台抽籤抽到2號,喊出「請支持第二個三重賣菜郎」,並表示市長侯友宜之前也是抽到2號,希望選民繼續支持。 

第二位上台抽籤的余天則抽到3號,他表示上次選舉他也抽到3號,比出手勢「OK啦!」他表示,昨天他想今天會不會又抽到3號,果真這次又抽中3號,「3號就是OK啦」,隨後他也將和鄭文燦回到三重總部後進行車隊掃街。余天表示,他第一次到三重選立委也是抽中3號,昨天就在想會不會又抽3號,「果真就是3號,3號就是OK」,呼籲三重鄉親選3號。 

鄭世維抽籤完後受訪時表示,從他宣布參選開始,「賣菜郎支持賣菜郎」這個口號已經慢慢發酵,韓市長有他的魅力,盧市長有她的親切,侯市長有他的魄力行動力,三位市長來幫忙拉抬,相信能為補選達到宣傳效果,不論是三位市長或其他地方民代來幫忙輔選對他的選情都是多多益善。 

上周六「三子」到新北幫忙站台,吸引3萬人到場,但外傳很多都非三重在地人,對此鄭世維表示,韓國瑜在在鳳山第一場造勢活動時,綠營也說都是外地支持者,鄭也希望外地的朋友多向住在三重的親友拉票,請他們在3月16日站出來投给第二個賣菜郎。 他也宣布每天會在總部分2個時段各發送250個土包子給支持者,而且是不同店家的包子,希望促進三重的包子業經濟。

面對對手找來「韓流」助陣,余天則說他對選情很有信心,因為親自接觸民眾,光是握手就可以感覺出來。至於今天有媒體民調指他民調輸給鄭世維,余天表示,民調只是參考,「民進黨內部民調,我還贏他20%左右」,雖然那天「韓流來」,天氣真的很冷,人也很多,他很擔心,但民調是做參考,剩下不到20天的時間,他還要努力衝刺。 

媒體問到之後是否會邀柯文哲站台,余天說,因為柯市長現在出國,要等柯回來後,競選團隊也會跟中央黨部開會討論要不要找柯來,「我們跟柯市長本來關係就很好,也不必搞成這樣子,大家能合作都可以坐下來談。」 

而今天特別邀請鄭文燦陪同抽籤,余天笑說,找鄭來是有原因的,「文燦市長本來就是一個長的非常福氣的人,蔡總統也一直稱讚他,一臉看起來就很福氣。」

抽籤前鄭世維上前與余天握手致意,兩人互喊加油。   圖:林昀真/攝

鄭世維抽到2號,呼籲選民「支持第二個三重賣菜郎」。   圖:林昀真/攝

余天抽到3號,希望三重鄉親選3號。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