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到「台灣軍力撐不過兩天」, 國防部嚴德發今(15)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表示,「這對我們國軍是不公平、是個污衊」。他也駁斥柯文哲的台灣當兵是浪費時間,國軍現況早就已經進步到國防、教育、產業能夠結合。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就是教育、國防、產業沒有三合一,所以當兵就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表示,希望柯文哲多瞭解國軍的現況,其實,國軍現況早就已經進步到國防、教育、產業能夠結合。

嚴德發說,舉推動募兵制來說,募兵的來源,現在有277所高中職從學校進來,128大學RTC進來,在源頭已經跟學校教育結合,進來軍中之後,有終生學習策略聯盟,讓他們能夠有第二生涯規劃,在軍中4年或延長服役時間能多學習一些,跟外面接軌。

嚴德發說,目前跟外面有33所包含交通大學、政大、師大都有簽約,到部隊上課,北中南東外島都有,培養他們的第二專長。

嚴德發說,軍中像飛行、航海、軍醫、資安、化工都跟外面可以接軌。尤其是中科院研發替代役,培育產業研發人才,回到社會、產業界都有很好的成就。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

嚴德發說,這些國防、教育、產業結合,這個會期的產發條例,這些都是配套。希望柯文哲能對國防進步情形多瞭解。

對於柯文哲講「台灣軍力撐不過兩天」,嚴德發備詢時說,「對我們國軍是不公平、是個污衊」。三軍將士平常戰訓的努力,平時救災、暫時作戰。憑藉自己的時力防衛作戰,我們絕對有信心;絕對迫使中共奪台任務失敗。

立委羅致政質詢,美國國防部有做這樣表示嗎?嚴德發說,「我們現在推動募兵制,美方也關切。並沒有反對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