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東區老牌江浙菜餐廳永福樓今天最後一天營業,不少老主顧趕在最後時刻前往用餐,其中也有多名政界人士,包含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永福樓,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今天是最後營業日,由於永福樓在東區已營業超過40年,堪稱東區地標餐廳,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顧客直呼可惜。

永福樓因位於東區交通便利,加上擁有大型用餐空間及包廂,不少政府機關、知名公司行號、政界人士等都喜歡選擇永福樓作為舉辦宴會的首選場所之一,今天最後營業日有不少知名人士前往用餐,包含羅文嘉、郝龍斌及媒體人趙少康等。

羅文嘉在用餐期間接受媒體訪問說,永福樓經營40年,他是在20年前與老闆結識,有許多記憶跟往事都發生在永福樓,聽到要歇業的消息時非常訝異,因此今天特別在永福樓小聚,來回味這裡的菜色、回憶跟感情。

羅文嘉表示,有歷史的餐廳就跟有歷史的書店一樣,他也跟永福樓老闆開玩笑,「我當初接水牛書店是因為不捨50年書店收攤,但我現在沒能力接40年的永福樓」,期待永福樓能再出發。

永福樓最後一夜,現場擠滿用餐的顧客,也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待入座。永福樓公關陳羽珊表示,歇業前一週的訂位已經9成滿,剩下1成則是開放現場民眾候位,今天早上10時多就已經有民眾來排隊。

現場候位的郭先生指出,自己常常經過永福樓,得知永福樓要歇業時,3天前要訂位已經訂不到,因此特別來排隊等待用餐;杜小姐則表示,過去沒有來用餐過,看電視知道最後一天營業,也特別來候位。

台北市東區老字號江浙菜餐廳永福樓24日最後一天營業 ,不少老顧客把握最後機會前往用餐,其中也有多名政界人士,包含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中)。   圖:中央社

台北市東區老字號江浙菜餐廳永福樓24日最後一天營業 ,不少民眾趁著結束營業前趕來品嚐,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中)等政界人士也前往用餐。   圖:中央社

台北市東區老牌江浙菜餐廳永福樓24日最後一天營業,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後左3)、立委林奕華(後左2)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後右2)等人趕在最後時刻前往用餐,離場前合影留念。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