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24)日率團抵達吉隆坡,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簽定備忘錄,接下總額高達一億元新台幣的農漁乾貨生意訂單。韓國瑜表示,高雄是沉睡2、30年的巨人,現在終於要崛起、迎接全世界。

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總會長拿督斯里蔡寶強指出,總商會的責任在於促進馬國進出口的發展,目的在將本土產品推廣出去。據統計,農業生產總值約佔全國GDP8%,現在與高雄市簽訂合作備忘錄,促進雙邊農產與糧食間的貿易合作,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希望為雙方在未來能共創更多商機,兩地農業合作走向「雙贏」。

韓國瑜說,這趟5個小時的飛行,小小一步,卻有著極大的期待,他與議會代表、局處長和農漁會兩巨頭同行,感謝大馬糧食商會在新的年度向高雄採購更多的品項,並讚許馬國充滿活力與資源,商業影響無遠弗屆,而高雄的養殖業可獲得清真認證,期待能藉此進軍伊斯蘭國家,他也強調,這是透過非官方方式居中協調聯繫,才促成出訪星馬的行程,也是在貫徹自己「政治零分、經濟100分」的思想。

韓國瑜進一步說,雖然高雄的地理位置不變,但心靈世界正在改變,面積佔台灣1/12大,人口數佔1/9,土地面積有4個新加坡、這頭巨人已經沉睡2.30年,如今逐漸清醒、腦袋打開,決定邁向周邊國家城市,從今年起實施雙語教育,期待與國際接軌,並感謝大馬糧食商會予高雄的機會,將會秉持不外銷則己,一旦外銷便是「品質保證、價格公道」,以熱情真忱的心服務。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馬國簽訂合作備忘錄,替高雄接下1億元新台幣的農魚乾貨訂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