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河北省保定市傳出有一處養殖場確定出現非洲豬瘟死亡病例,根據大陸農業農村部消息指出,該處確定確認有非洲豬瘟疫情,並且只存活了5600頭豬隻,目前中國未發現非洲豬瘟的地區只剩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及海南三處,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大,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表示,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告知,經過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後,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一處養殖場確實受到非洲豬瘟疫情感染,傳出死亡病例,現僅存5600頭豬隻,但官方的通報中並未指明是哪一處養殖場,也沒有說明確切的死亡豬隻數量。

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監事長孫大午22日在微博上公開大量豬隻死亡照片,表示「大午新大豬場死豬1萬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我們認為是非洲豬瘟,但政府不給確認,明天要撲殺」,直至今日,終於接獲農業農村部官方的疫情確認通報。

根據農業農村部的消息指出,發現豬瘟的養殖場已經依應急響應機制,採取處置措施,對病死及撲殺豬隻進行無害化處理,也禁止所有生豬和該處生產產品調出封鎖區,也禁止將生豬運送進入封鎖區。

農業農村部發布河北省保定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消息。   圖:翻攝自 農業農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