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學測成績將在明(25)天放榜,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希望學生應停止發送採訪通知給媒體,也拒絕讓學生受訪,而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三校今(24)日表態,表示不願跟進,學校成績將會對外公布,但學生接受是否媒體採訪,皆由學生自行決定,校方不會強迫。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校方以往都會尊重學生意見,但公布成績對學校來說,可能也是好事,而且社區民眾也很關注學生的表現,但仍會尊重學生,學生若是不想接受採訪,皆不會勉強。

羅東高中校長謝寶珠指出,學生有優異表現或正面價值,學校都希望能帶動社會正向的發展,不過,校方不會主動公布學生個人的成績,公告前都要經過學生同意,否則會引發學生不滿;宜蘭高中校長王垠則說,太過重視學生「滿級分」的表現,實在太過偏頗,因此若是要來採訪,還是要尊重學生想法。

另外,萬芳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劉品佑發表一封公開信,表示力挺連署活動並呼籲所有學生都來響應,內容提及「台灣教育及社會價值長久以來被升學主義綁架」,認為「不要再用成績綑綁學生的未來」,這是在侷限學生發展,學校也不該將學生成績作為宣傳工具,他說,部分媒體用狹隘的眼光加劇了「成功」的刻板印象,因此希望所有學生都站出來力挺,「拒絕放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