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發威,雪山登山步道下雪了!今(24)日早上有山友分享拍攝到的雪山下雪美景,只見雪山主峰上一片白茫茫,有許多網友看了照片直呼「太美了」!雪霸國家公園指出,凌晨起雪山登山步道8.9公里以上陸續降雪,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雪山圈谷目前已積雪約10公分,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水氣充足,若溫度能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同樣也有下雪機率。

因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各地持續降溫,中央氣象局原預報3千公尺以上高山,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許多追雪族昨夜衝武嶺卻只等到冰霰,但位置更北的雪山則在清晨悄悄降下瑞雪,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這波冷氣團氣溫低且水氣充足,自今天凌晨起,雪山主峰登山步道8.9公里以上都有降雪,海拔高度約3500至3600公尺的雪山圈谷,目前積雪深度已達10公分,且持續降雪中。海拔位置較低的369山莊則僅有下雨,未降雪。

今年暖冬,雪山遲至1月下旬才降下第一場雪,創下雪山圈谷觀測站自2009年架設以來,入冬後最晚降雪紀錄,而今天則是第二場雪,使得雪霸高山再度呈現皚皚白雪覆蓋的銀色世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呼籲,若登山客想在雪季期間登山,務必準備好雪季登山裝備、熟悉使用,並注意天候變化,遵從雪霸處雪季指導員(志工)的指示。

雪山下雪美景,只見雪山主峰上一片白茫茫,有許多網友看了照片直呼「太美了」!   圖:山友全蔣清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