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亮點多,還沒去的民眾快把握!今年台灣燈會除了有各式各樣超美超吸睛的主燈,及超夢幻的南島原鄉燈區,「農村再生燈區」也以社區特色發想設計,融入在地故事,尤其12米高的「鋼鐵農人」、「里山共生樹」作品,象徵默默守護土地的農人,以友善土地的方式與自然共生共榮,透過燈光藝術勾勒,燈飾作品超級吸睛!

農村再生燈區由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規劃,邀請20個農再社區、9位青年藝術家、詩人與樹德科大合力創作,燈區作品分別有「里山共生樹」、「過境納福」、「走讀屏東」、「幸福百轉」、「里山榮景」、「休憩藝術燈組」,呈現社區豐富且多元的生活特色與故事。

城鄉發展處表示,農村再生燈區在20個社區組織的共同參與與協力下,不單單傳達社區故事與活力,更展現彼此間跨域合作、共榮相挺的農再最佳精神。為讓更多人感受大武山下的農村樂章,2月28日至3月3日每晚7點30分,將有來自農再社區充滿活力與在地精神的大鼓陣、森巴鼓舞、宋江陣、公揹婆、戰鼓隊、客家獅陣、牽罟音樂劇等精彩演出。

「農再守護」傳達屏東農村社區的發展透過一雙溫暖的大手守護、扶持。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高12米、豎立在稻穗與農耕的「鋼鐵農人」,象徵彎身耕作、默默守護土地的農人。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