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的台灣學生會日前在校園中擺設攤位,原本在牆壁上掛著中華民國國旗,但22日深夜遭人破壞,不僅將國旗撕下,還換成中國五星旗,台灣學生會成員相當憤怒。對此,港科大學生會指出,將會嚴厲譴責此事,絕不坐視任何人破壞民主以及言論自由。

港科大台灣學生會日前已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此事目前正在處理中,也向港科大學生會及校長辦公室回報,會向學校調看監視錄影器,希望得到最嚴謹的處理,維護當事人的權益。

台灣學生會成員也表示,希望同屆的同學們及學長姐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攤位和候選內閣的成員們聊聊天,給予支持與鼓勵,且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在下禮拜二、三(2/26.27)來攤位投下您的贊成票,讓台灣學生會能持續運作,服務日漸壯大的臺灣人大家庭。

關於台灣學生會攤位遭到破壞,港科大學生會發表聲明解釋,首先未能妥善保護轄下活動之屬會財物道歉,日後若有同類型活動會加強巡邏並考慮雇用額外保安人員,也強烈譴責破壞屬會攤位之人士,並強調所有屬會均經過學生會大選產生,乃科大同學民意授權,任何因政治或其他動機對屬會之攻擊皆是對科大民主制度的攻擊,絕不坐視。

許多香港網友在看到文章後,不僅力挺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還留言鼓勵,「香港支持你」、「台灣的朋友加油,愈打壓就要愈有勇氣抗爭!」等,更有人臭罵破壞人士,「無論去到那裡,學歷多高,拿著五星旗的都是小丑」、「近來加拿大台灣多起類似事件,原來五毛小粉紅不知道,這種事做多會害中國人全世界到處被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