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4)天在Line群組發布,21日參訪新竹市到關埔國小與市中心的護城河畔的影片,蔡英文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走過河畔,造訪著名的RT麵包坊、河堤上的貓手搖飲料,在最夯打卡點「蓋亞地球」來場「總統下午茶」,體驗新竹人的日常與生活美學。

蔡英文與林智堅上午先是前往竹科國家太空中心,接著再到新設的關埔國小與孩子們共進「總統有約」營養午餐,孩子大方與蔡英文介紹校園環境、分享上課心得,蔡英文對於學校融合生態的開放式建築感到驚豔,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也惹得蔡英文及全場來賓哈哈大笑。

隨後林智堅帶領蔡英文至護城河散步,林智堅在旁解說新竹城市空間及重要的河畔古蹟州圖,林智堅介紹這是由市府與新光金控共同努力,希望能讓新竹市民體驗不曾開放的日治老建築之美;位在護城河旁的五星級免治馬桶公廁也吸引蔡英文注意,林智堅表示,許多市民都以為這是藝術展覽空間,但這其實是市府搭配護城河而重新設計,將公廁融合美學及實用性功能,更裝設竹市首座免治馬桶。

蔡英文說,體驗一日的新竹市民日常生活,漫步在護城河畔、排隊等下午茶、買麵包等,大讚「市民真幸福」,特別聽到林智堅分享城市構想及建設計畫等,讓她也體會到市民幸福的生活,孩子們也在很好的環境成長,她也會持續支持新竹市的各項發展。

林智堅也說,安排「一日總統導遊」,步行在新竹美景中,到護城河畔RT麵包坊購買麵包點心、河堤上的貓排隊體驗人氣手搖飲、共進「總統下午茶」,感受到蔡英文親民的一面,更感謝蔡英文對竹市各項建設的支持,新竹市有的改變,總統是功不可沒的,他也會持續努力讓市民感受幸福。

由林智堅帶領蔡英文參訪新竹市,體驗市民生活。   圖:翻攝自 林智堅 臉書

由林智堅帶領蔡英文參訪新竹市,體驗市民生活。   圖:翻攝自 林智堅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