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的夫婿、現任南區國光里陳仁榮,今(24)日不幸逝世,享年67歲。陳仁榮蟬聯6屆里長,為人謙和、熱心公益,深受里民愛戴,驟逝噩耗讓許多人相當錯愕、震驚與難過。 

面對親人天人永隔,邱素貞哀慟逾恆。她表示,與先生陳仁榮2月3日前往紐西蘭探親,原本預定18日返國,因擔心受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恐無法趕上19日舉辦的國光里元宵節提燈籠遊街活動,陳仁榮堅持提前16日飛回台中,希望與里民逗陣走在一起,但事與願違,令人難過、不捨。 

邱素貞指出,陳仁榮是一位深具責任感,對工作熱忱,幾乎到了工作狂地步的人,雖然搭飛機長途飛行10餘個小時才到台中,他不畏辛勞,17日週日當天早上,就馬不停蹄參加環保志工掃地,開心與志工寒暄話家常,感謝志工辛勞;中午返家時,還自行下廚,煎了最喜愛的鮭魚來吃,一切生活正常無異狀。 

未料,17日下午3點52分,陳仁榮從自家廁所走到客廳間,身體突然左右搖擺,瞬間倒下,不省人事;突如其來怦然聲響,驚醒在客廳沙發休息的邱素貞與女兒陳雅惠,邱素貞母女當下立即扶起陳仁榮並撥打119,就近送往台中醫院急救,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但仍不幸於24日逝世。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副市長楊瓊瓔,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市議員曾朝榮、陳淑華、謝明源,以及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等人都表達不捨與慰問,肯定陳仁榮長期追求民主與為民服務的努力、付出。 

陳仁榮民國42年生,於民國87年當選國光里長迄今21年,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元宵節提燈籠巡里祈福、媽祖誕辰里內繞境、端午節包粽子、中秋晚會、重陽節敬老、三官大帝聖誕、歲末寫春聯送春聯等社區活動,對於營造祥和社區,凝聚社區向心力,居功厥偉,曾榮獲105年度台中市政府特優里長,以及107年全國特優里長表揚,用心服務,深獲地方好評。 

陳仁榮不但熱心地方公益活動,積極參與慈善公益服務,並創立光榮愛心基金會,積極參與數個慈善團體活動,擔任財團法人台中市城隍廟董事,關切地方生活文化。 

為加強落實關懷社區弱勢、獨居老人服務,國光里成立「愛鄰守護隊」,陳仁榮、邱素貞經常探望社區孤獨老人、近貧戶,提供必要民生物資,扮演即時掌握,即時轉介的重要角色,希望讓每個弱勢市民都能感受到溫暖的照顧,擴大服務層面,如今驟逝,令許多人難過與不捨。

陳仁榮、邱素貞夫妻服務地方深獲肯定。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