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團隊今天向法官表示,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一而再、再而三,明目張膽」地觸犯法律,不值得對他從寬量刑。

穆勒(Robert Mueller)負責調查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大選扮演的角色,以及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跟俄國有所勾結,而根據法院今天公布穆勒所提量刑備忘錄,曼納福特在牢裡度過餘生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69歲的曼納福特對兩項陰謀指控認罪,法院將於3月13日做出宣判,檢察官的量刑備忘錄並未具體求刑,但指曼納福罪責重大。

根據量刑備忘錄,曼納福特在截至2018年秋季的過去10年間犯下一連串重罪,包括逃稅、洗錢、妨礙司法、銀行詐欺、違反遊說相關法律。

曼納福特每項罪名最高可能被判5年徒刑,若依法定刑期每項最高可判10年。

穆勒在備忘錄中說:「過去10年,曼納福特一而再、再而三,明目張膽地觸犯法律。」

路透社報導,川普不排除特赦曼納福特。曼納福特在2016年中的關鍵5個月為川普競選陣營效力,期間還經歷了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