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友邦海地反政府示威已半個月,政局仍動盪不安,200名示威者22日再度走上街頭,抬著在上週不幸喪命示威者棺材,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下台,警方全面戒備,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離群眾。

這場示威抗議自7日發生以來,至少有7人喪命,上千名示威群眾要求總統摩依士負起責任,為通膨猖獗、貨幣貶值以及被控濫用委內瑞拉能源協定(PetroCaribe)資金而下台。摩依士神隱7天後仍拒絕下台,也不移交政權給過渡政府

人民的怒火持續延燒,22日再度展開抗爭行動。約200人參加上週遭殺害的2名示威者的追思會後,遊行約1公里抵達海地國家宮(National Palace),反對派領袖路易多(Schiller Louidor)在一座擠滿人的教堂內說:「今天我們再次封鎖這個國家。」

示威群眾說,包含這兩名死者,已有數人在警民衝突中喪命。其中一名死者歌德斯(Onique Gedeus)的親戚笛可思(Josef Dicles)說,歌德斯13日在示威隊伍中揮舞著海地國旗,被不知名的攻擊者開槍擊中頭部死亡,「我們要求正義,我們將繼續示威。摩依士想殺多少人就殺多少人,但他還是必須下台。」海地政府並未公布官方統計死亡人數。

警方與這些由悲慟親屬和頌唱鄰居等組成的示威民眾,在海地國家宮附近對峙。驅離過程中,這名死者棺材被放在地上冒著煙的瓦斯罐旁。第2名死者的棺材從教堂直接抬往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