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接受立法院質詢時,被藍營立委賴士葆詢問,若兩岸開打,海底電纜被切斷將會如何應對?蘇揆回答,戰爭不會只有網路受到攻擊,要做好備戰準備,更說了「就算剩一支掃帚都要拚,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言論一出,馬上引起地方民眾的熱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出席活動時就透露,許多中部民眾對於蘇揆的「掃帚說」感到十分擔心,她認為這是行政院長嚴重的失言。

盧秀燕今日參加台中市太平區新高國小新設校舍興建工程時向媒體透露,許多中部人民都對最近中央的言論感到十分擔心,一是國家元首、二是行政院長,都說了兩岸戰爭爆發的言論。盧秀燕表示「政府不是應該要讓民眾安心嗎?」、「政府到底在搞什麼?」。

盧秀燕說,中部民眾希望政府能夠致力於兩岸和平、長治久安,但不解為何元首及行政首長不能安撫民心外,還使人民覺得兩岸關係不佳,瀕臨戰爭邊緣,使人心惶惶。認為昨日蘇揆的「掃帚說」及蔡英文說「可以做第一波抵抗,等待其他國家救援」等言論是「嚴重失言」、是「何等的笑話?」,一再說明這不是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