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北市第三選區 (三重區) 立委補選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今 (23) 日邀請「賴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北上到新北幫忙站台掃街拜票,賴清德表示,國民黨在去年選後聲勢大漲,民進黨目前處於劣勢,這場補選對民進黨來說「非常非常重要」,補選若輸掉了,2020總統大選就會更困難。 

賴清德今早與余天到前往三重大同市場向攤商及買菜民眾拜票,他指出,國民黨在去年選後聲勢大漲,直轄市長人氣也高,能夠抗得住國民黨的氣勢或3個直轄市長人氣的就是三重區的民眾,希望三重埔的鄉親在3月16日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余天。 

賴清德表示,「這場選舉對民進黨來講非常非常重要」,特別是2008年民進黨曾經遭逢大敗,後來之所以有辦法重新站起來就是在因為在補選選舉裡一場一場贏,希望這次補選從新北到彰化到台南,每一場都能贏,讓民進黨能夠得到民眾信任,能夠重新站起來,跟全國民眾一起護台灣捍衛民主。 

賴清德說,國民黨在去年選後聲勢大漲,民進黨目前處於劣勢,余天在三重獲得鄉親支持,即便在台南民進黨也遭遇到很大的挑戰,彰化更不用講。他認為既然補選對民進黨重新再站起來那麼重要,那麼府院黨及地方立委大家都應該同舟共濟、團結一致把補選打贏,「補選輸掉了,2020就會更困難」,希望大家集中力量打贏補選,至於總統選舉的事稍後再講,避免失焦,否則這時不談補選,民進黨可能會輸掉每一場補選,「等3月16號補選結束,要談總統大選的事情,全黨再一起來談。」

支持者還特別拿了高梁酒請賴神簽名。   圖:余天競選總部/提供

余天今早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前往大同市場向民眾掃街拜票。   圖:余天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