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逛台中花博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今(23)日則到新北市參加雙北論壇,原本預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但侯臨時因腰傷缺席。不過,加上柯228再度挑戰騎自行車北高一日雙城,雖未確定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但柯近期走訪的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媒體詢問柯之後會增加與民進黨執政縣市合作嗎?柯說,現在22縣市,「民進黨沒剩下沒幾個啊,所以機率來算,本來就會遇到國民黨的比較多」。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上午於瑞芳高工登場,對於侯友宜缺席,柯文哲表示,早上有接到侯和侯的主治醫師打來的電話,侯友宜背部拉傷,現在大概躺在床上休息。媒體追問,侯先前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見面,今天卻臨時缺席?柯說,不會啦,他們之前都有見過面,「沒辦法,人吃五穀雜糧 ,有時候還是會生病」。

媒體指出,侯友宜下午還有場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三子」(漢子、禿子、燕子)合體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世維站台的活動,但目前尚未取消行程?柯回「這我就不知道」。

媒體提問,柯文哲目前似乎跟其他縣市合作都是以國民黨為主,未來跟綠營縣市有合作計畫嗎?柯文哲表示,「啊現在22縣市,民進黨沒剩下沒幾個啊,所以機率來算 本來就會遇到國民黨的比較多」。

媒體質疑,柯頻繁與國民黨合作,被解讀跟國民黨支持者釋出善意?柯文哲抱怨,「欸我跟你講,每天政治在國民黨、民進黨,你的腦袋沒有其他思維嗎?」「所以國家就是這樣被你們搞垮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