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競選市長連任時期,善用社群媒體Line傳遞相關活動訊息,更以「揪朋友」模式將支持者進行分流,將空戰化為實際組織動員。而目前柯文哲究竟是否參選2020總統,雖然柯告訴媒體「6月再問我」,但柯文哲的Line@群多了個「全國揪朋友」,帳號更以「kp2020」透露玄機,似乎已間接宣布要參選2020。

柯文哲從2014年以來,一直維持著一定的網路聲量,在青年族群受到歡迎,不僅臉書突破210萬人按讚,柯文哲個人Line@也有超過31萬人追蹤。 而柯文哲競選時期,柯陣營還曾推出「柯P揪朋友」,以填寫個人資料來將支持者分流,雖然一度傳出洩露個資疑慮,但之後以「XX揪朋友」的LIne@方式來組織動員,像是行動競選總部車要開到北投時,「士林北投揪朋友」Line@就會發布通知,來傳遞訊息給支持者。

柯文哲「全國揪朋友」Line@近日開始悄悄運作,而且帳號更設成「kp2020」,被聯想已下定決心要參選2020總統。

不過,柯文哲今日出席雙北論壇時,被問及此事,他聲稱「我回去問問看」、「奇怪我都還沒講,怎麼他們每個都在自動自發,我回去查查看怎麼一回事」。媒體追問,柯文哲帳號設成「kp2020」?柯說,「對啊,所以我在想說,奇怪,長官都沒說開動,怎麼每個都先跑了?」

媒體質疑,在為2020選舉備戰?柯文哲表示,「不是啦,這常常是這樣……啊算了,回去再講,我回去再問問看是怎麼一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