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員工站在第一線往往會遭遇形形色色顧客,知名零售通路「全聯福利中心」日前便有一名工讀生,在請顧客前往自己服務的櫃台結帳時,遭顧客不斷謾罵,甚至拿起整串衛生紙砸向工讀生臉上,也讓工讀生感慨,「最基層的工讀生不是請來給你打的」,對此全聯則表示,公司將進一步了解同仁想法,提供協助。

《蘋果》報導,「全聯」高雄右昌門市林姓工讀生在擔任櫃台結帳時,一名中年男子入店購買兩串抽取式衛生紙後,在其中一個因處理顧客訂單而暫停結帳的櫃台等候,林姓工讀生便告訴對方可轉往他值勤的櫃台結帳,但該男子卻不滿表示「櫃台明明就有人」,且不斷對他謾罵,最後甚至拿起準備結帳的整串衛生紙,用力往他臉上砸。

林姓工讀生表示,對方是常客,但每次態度都不好,之前還會丟錢。他雖未受傷,目前也還未報案,只希望該名顧客「至少要給我一個道歉吧」,若對方仍不誠心認錯,後續也不排除進行提告動作。林姓工讀生指出,該男子在砸完衛生紙後立即離去,儘管男子行為被店內監視器拍下,但因監視設備並無錄音,且男子身分不明,林姓工讀生不知如何是好,也感嘆「雖然是最基層的工讀生,但也不是請來給你打的」。

對此,全聯福利中心公關人員表示,公司方面仍希望顧客能夠理性對待所有員工,另外也會對員工應對顧客態度進行再教育,希望彼此都能互相尊重、理性溝通。雖第一時間了解同仁並未受傷,但仍將再進一步了解同仁想法,若有需要,公司也有法務人員能夠並給予協助。

另外,台中南區日前有超商亦發生奧客打人事件,一名老婦人持帳單繳費時,其中一張帳單是超商並無合作的機構,因此無法代收,但婦人堅持繳費且覺得女店員服務不周,便回家找先生前來超商助陣,婦人先生一進店源就對店員咆嘯,一直在櫃檯謾罵店員並要求店員將已繳費的帳單全數退費、不想繳了。

對此,店員選擇不理會,繼續處理手邊包裹,老先生便走到店員旁,將帳單扔至地上,雙方一言不合發生扭打,老先生掐住女店員脖子,老婦人見此則是連忙上前隔開雙方,不過兩人分開後老先生又動手推店員,並給了店員一巴掌,雙方再度衝突,老先生也用腳踹店員及用手掐住店員臉部,店員則不甘勢弱作勢回擊,直到後來有客人看不下去報警處理。

網友見此表示,「一定要告傷害,不能放過」、「所以說現在風氣會仇老不是沒原因的」、「超商不是服務業是零售業」、「就已經告知沒代收了 超商員工就應該被這樣對待嗎?」,不過也網友認為,「店員態度似乎不佳也該檢討」、「店員反擊就輸了」。

「全聯」高雄右昌門市林姓工讀生在擔任櫃台結帳時,一名顧客拿起整串衛生紙砸向工讀生臉上,也讓工讀生感慨,「最基層的工讀生不是請來給你打的」。   圖:截自Google Map

台中南區日超商亦發生奧客打人事件,老先生(左)與女店員(右)扭打成一團,老婦人(中)連忙上前勸阻。   圖:截自Amy Tsai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