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身上真的會香香的!常常都會罵「臭男人」,有人說是因為男生汗腺較發達,所以汗臭味明顯,那女生真的會有香味嗎?日本研究指出,女性身上真的會自然產生香味,尤其青春期時的香味最誘人,但到了 35 歲這股香味就會消失不見。

根據日媒指出,日本樂敦製藥公司發表了一份「女性隨著年齡體味改變」的研究報告,請來 50 名 10 歲至 50 歲的女性,進行體味的相關研究。研究中請她們洗完澡後穿的同款衣服 24 小時,再由男性研究人員剪開衣服,再蒙在眼上,發現除了汗酸味之外,還聞到淡淡的桃子、椰香味。

除此之外還發現, 10 多歲正值青春期的女性身香味最明顯,但神奇的是過了 35 歲這股香味就會消失。另有科學家發現,男人靠近女人的時候,男人會聞到一種讓人想入非非的氣味,覺得女人特別有魅力,可能就是女性分泌的雌激素所導致,自然散發的費洛蒙會讓男人引起性慾。

研究指出,不同地區的女性味道也不盡相同,像是德國女性會散發木香、美國女性帶有藻香,而日本女性則是桃子和椰香味,也難怪青春期時的男生都會認為女生會有香香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