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竹子湖海芋季預定於 3 月 29 日正式開始,花期將一路開至 5 月,不過陽明山竹子湖地區的海芋已經逐漸盛開。台北市農會今年除了安排志工專業解說外,也輔導農民利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自家農園,營造情人共賞海芋的場景,讓民眾可以盡情打卡拍照,竹子湖海芋季官網每天將即時提供竹子湖花況照片及氣候狀況,提供遊客旅遊參考。

▲竹子湖海芋季官網每天將即時提供竹子湖花況照片及氣候狀況,提供遊客旅遊參考。(圖/台北市農會)

台北市農會表示,今年竹子湖海芋季主題設為「數數海芋」­,數一朵海芋,許一個有你的願望,過去海芋季的主軸都圍繞在幸福的主題上,為了加深遊客在海芋與幸福的連結,以海芋為主角,白色為主題營造幸福的視野,搭配開幕活動與相關活動規畫,創造「溫馨浪漫」的海芋季。

▲今年竹子湖海芋季主題設為「數數海芋」­,數一朵海芋,許一個有你的願望。(圖/台北市農會)

農會說,今年也讓農友利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自家農園,營造情人共賞海芋的場景,如坐在鞦韆上賞海芋、坐在椅子上或趴在欄杆上等,以吸引遊客蒞臨打卡,達到宣傳的目的。假日設計深度體驗竹子湖的導覽解說活動,由台北市農會志工安排專業解說員,可以了解竹子湖人文演替過程,以及竹子湖優美的自然景色。

▲竹子湖海芋季期間,假日將有深度體驗竹子湖的導覽解說活動。(圖/台北市農會)

農會預告,在清明連續假日於海芋大道辦理海芋「心創市集」,邀請文創業者與青農及台北市各區農特產品展售,並販售海芋相關紀念品。現場布置海芋攤車花藝 IG 打卡點,並仿歐洲市集風格,增添市集熱鬧程度,並由市政府申請臨時郵局,設計刻製「竹子湖郵戳」,於市集中販售竹子湖海芋明信片供遊客寄給自己或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