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1日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引發爭議,反同團體強烈反彈,綠營支持者擔心可能影響選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在臉書秀出自己的市民卡用著彩虹掛帶,表態挺同立場,他說,「真愛,都可以獲得祝福。」期待大家用更大的包容心,理解差異、化解對立。 

鄭文燦臉書貼照,照片中是一張用彩虹帶櫬著的桃樂卡識別證,卡片上有著鄭的大頭照,上頭寫著「市長鄭文燦」,清楚表態他支持同婚立場。 

鄭文燦表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這個方案雖然無法讓各方都完全滿意。但是,在價值有所衝突、社會喧騰不已的時刻,能夠依照大法官會議釋憲的精神,照顧各方立場主張,走出一條往前走的路,這個方案應該是現階段最大的公約數。 

稍早受訪時他也提到,任何珍愛都應該得到祝福,人權也應該是在天秤上獲得同樣的重量,這並不是一個各方能夠百分之百接受的方案,但卻是一個能夠理解差異,尊重彼此的方案。 

鄭文燦說,政府跨出了很不容易的第一步,希望能夠帶動台灣社會的進步,這個法案也代表了我們在面對價值、衝突的時候,應該有走出對立的方法,他認為這應該是對的。 

鄭文燦在文末寫道「春風徐來,讓陽光、雨露滋潤每一棵高低起伏小草。」,同時也特別標註「love is love、love is equal」。

鄭文燦在臉書貼文表態挺同婚,認為「真愛,都可以獲得祝福。」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