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昨天(21日)通過「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指出,時力肯定政院版的努力,而同黨立委林昶佐也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期盼該版本能被討論,呼籲立委能多多連署支持。

邱顯智在臉書上說,行政院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表非常感人的談話,讓同性婚姻在經歷去年公投結果的黑暗後,重新露出一道曙光,「希望長夜將盡,每個相愛的人,都有成家的權利」。

邱顯智說,這個公道等很久、現在總算要還,時力肯定行政院版努力,林昶佐也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也很努力地對同婚配偶及子女的權利,提供更周延的保障,希望這個版本也能被討論,請大家多多連署支持。

邱顯智提及,9年前他在嘉義山上老家的三合院,與太太結婚,翻山越嶺而來,參加婚禮的來賓,就有許多是同性戀朋友,其中一位還是他的從小到大的至交,並擔任其中一位結婚證人,「希望早日可以參加他們的婚禮。讓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