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將至,首位表態參選的是政治素人、「連家軍」的律師簡榮宗,簡榮宗今(22)日上午7點30分宣布參選新北市立委選舉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挑戰時代力量現任立委黃國昌,簡榮宗說,若是黃國昌宣布參選連任,兩人都是律師,將會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

簡榮宗與助選員在汐止區新台五路、連興街口向來往通勤族揮手致意,他認為,因為汐止有很多的通勤人口,所以向大家致意,希望未來經濟條件改善後,大家可以不必到北市工作,在汐止就能夠找到好工作。

簡榮宗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瑞芳人,也在汐止區住了十多年時間,從礦工子弟憑著自己的力量考上律師,因為有感台灣的經濟發展停滯不前,與其在民間批評,不如投身政治、為社會服務,也受連勝文鼓勵「與其等著被改變,不如由你來改變現狀」。

簡榮宗說,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勤跑基層,做好自己的事情,讓選民能夠接受;至於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除了黃國昌外,還有民進黨已表態參選的前新北議員沈發惠,若是大綠(民進黨)、小綠(時代力量)兩強相爭,再加上簡榮宗加入選戰,將會是3搶1的局面,簡榮宗強調,沈發惠與黃國昌是否會參選,這都還是未知數,但若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都有人出來參選,對國民黨來說是稍微有優勢,但未來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簡榮宗宣布參選,在汐止區新台五路、連興街口向來往通勤族揮手致意。   圖:翻攝自 簡榮宗律師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