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昨天在杜拜女網賽女單8強戰和捷克前球后Karolina Pliskova進行交手,在決勝盤一度以1:5落後的情況下,她連趕6局、上演驚奇大逆轉,最終以6:4、1:6、7:5擊退對手,連兩戰擊敗球后等級的對手,強勢拿下四強的門票。

謝淑薇上一戰擊敗德國名將Angelique Kerber,就已經寫下台灣球員在「WTA超5大賽」的紀錄,今天面對曾在澳網打進四強的Pliskova,謝淑薇在決勝盤曾落後4局的情況下,後來居上,連拿6局淘汰對手,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Pliskova以強力的發球著稱,正拍的威力也相當不錯,而且今年球季至今,狀態一直保持在高峰,謝淑薇能逆勢翻盤著實不容易,也展現出她強大的心理素質。

下一場比賽,謝淑薇將要面對同為捷克好手的Petra Kvitova,後者今年打到了澳網女單決賽,才輸給了大坂直美。而在女雙方面,謝淑薇和搭檔Barbora Strycova,則是要碰上同胞「詹家姊妹」詹皓晴/詹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