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中央氣象局今(22)日指出,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高溫剩下不到20℃,中南部白天雖高溫仍有28、29℃,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達10℃,而週末持續受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最低溫將下探12℃,若水氣溫度配合,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提到,今天白天大陸冷氣團開始影響台灣,北部高溫將剩不到20℃,低溫也僅14℃整天偏冷,中南部雖白天高溫仍有28、29℃,但低溫下探17至19℃,須留意日夜溫差達10℃,降雨方面,今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周末受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早晚最低溫將下探12、13℃,白天高溫也僅15至19℃整天偏冷,中南部低溫僅15至18℃早晚偏冷,加上華南雲雨區開始影響,各地水氣增加,若水氣與溫度配合,明晚至下周一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將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預測,這波大陸冷氣團將在下周一減弱,北台灣氣溫將稍微回升,但各地早晚仍偏涼,下周二至下周三水氣開始減少,僅剩東部與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