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總統大選,各黨都在積極討論推派人選,而綠營方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出來角逐總統大位,一直都備受各界關注。賴清德今(22)日在台南對角逐總統大位一事做出回應,表示要等到3月16日立委補選完後再對總統大選之事進行討論。

賴清德今天陪同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到善化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角逐總統大位以及總統民調等議題,賴清德回應,此次補選相當重要,希望黨內務必要團結,一起打贏台南、彰化、新北3場戰役。

賴清德回憶,民進黨在2008年也曾大敗,但靠著打贏立委補選拾得信心,重新站起來,再次完成政黨輪替。而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加上韓流影響,國民黨目前擁有空前的氣勢,民進黨相對來講較居劣勢,使此次的立委補選競爭更加激烈,但依舊希望人民可以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一起讓台灣變更好。

賴清德也對明年總統大選一事做出回應,認為目前當務之急是黨內團結,一起打贏立委補選,至於總統大選一事,希望能夠等到立委補選完黨內在進行討論。

最後賴清德對於當前正熱的「韓流」表達看法,他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色,能夠得到民心一定是有原因的,因此呼籲民進黨要振作,改進過去不足之處,重拾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