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高雄」似乎成為全民話題,除了最近所舉辦12天的愛河燈會,吸引超過4百萬人潮外,據國際訂房網站Agoda統計,高雄市首次打入亞洲春節10大旅遊城市,而且一下就排到第5名,而國人訂房的亞洲10大城市,高雄更是擠下連續兩年冠軍日本東京,成為國人最愛的旅遊城市。

在春節期間台灣人最愛的訂房城市,高雄市躍居全亞洲春節訂房率第一名的城市。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許多民眾早在去年就已經早早規畫好行程,其中高雄更是訂房率大增,據訂房網站在年節期間所統計,高雄的訂房價格比全年平均價增加67%,住房率成長2成,儘管暖冬補助1月底就結束了,入住率依舊接近全滿,外界推測是因為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觀光的影響,讓網友紛紛打趣在網路上揶揄道:「難道高雄真的要發大財了嗎?」

甚至在去年的跨年夜4天連假,更有業者喊出在高雄住宿一晚就要3.5萬的高價,在網路上造成軒然大波,雖然最後業者澄清是為了要提高訂房網站能見度,但足以知道高雄在近日的熱門度。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認為去年高雄住宿率提高的原因是因為「暖冬來了」,更說接下來將針對特定縣市,在適合的時段推出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