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2020總統參選,國民黨內鬧得不可開交,也傳出有人力挺韓國瑜出馬參選的言論。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今(21)日受訪表示,「國民黨既然有韓國瑜這把倚天劍,倚天一出,誰與爭鋒!」

王世堅接受訪問時被問及,「若柯文哲出來選總統,是否會產生共伴效應,使得韓國瑜也出來參選?」王世堅認為,韓國瑜參選「勢在必行」,民調出來韓國瑜就是大贏,國民黨其他4顆太陽就會被邊緣化,到時候藍營就會準備「總統得來速」,讓韓國瑜不用下車,省去很多尷尬。

王世堅表示,「國民黨乾脆不要遮遮掩掩了,韓國瑜民調最高,你們就應該推他。況且,既然有韓國瑜這把倚天劍,那誰與爭鋒,就拿出來吧,不要打輸了又怪兵器不好。」不過他也提醒韓國瑜,「因為他讓4顆太陽邊緣化,小心國民黨4大天王、4顆太陽會扯他腿。」

王世堅強調,「韓國瑜不需要擔心中央會扯後腿,他把高雄做好,就是我們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光榮,如過他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高雄市政做出成績,再出來選總統,我個人是很樂見的。」

針對媒體問及,「如果世界上只剩韓國瑜和柯文哲,會跟誰做朋友?」,王世堅表示,「當然還是只跟韓國瑜做朋友,因為韓國瑜比較正直、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