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湖南省纪委監委網站今(21)日消息,長沙市天心區委原副書記、區長謝進,因「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違反多項政治紀律被開除黨職、公職(雙開)。

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條列了謝進的種種「罪行」,包括托人從境外購買詆毀黨與國家領導人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與他人串供和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他人安排的旅遊活動;違反組織紀律,不如時填報個人檔案資料;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利用職權位親屬謀取利益;違反群眾紀律,縱容涉黑涉惡活動,為黑惡勢力充「保護傘」;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因此被開除黨籍、公職。

微信公眾號「政知圈」表示,謝進並非第一位被通報購買境外反動書刊的官員。2018年4月1日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中央紀委發布消息指出「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2018年2月14號報導指出,重慶市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前局長李強華「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2017年初,重慶市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曾被通報「與黨中央離心離德,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轉發境外涉及國家政局的政治謠言及唱衰中國經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