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近媒體出爐的總統大選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領先眾多可能候選人,成為國民黨熱門人選,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高調談論韓國瑜參選的可能性,指出如果朱立倫的民調一直沒辦法突破柯文哲,那就很有機會,引起外界「越權發言」的質疑聲浪。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受訪時回應,潘向他解釋稱談話被扭曲,他則提醒潘,未來發言要稍微謹言慎行,因總統大選這個題目非常敏感。

潘恒旭接受訪問時談到,若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無法突破柯文哲,韓國瑜就很有機會被徵召;他聲稱,就他所知,韓國瑜目前對2020沒有想法,可是若中央不給韓機會經營高雄,繼續砲打韓國瑜;或是黨內持續製造對立,再過幾個月也有可能情勢改變。

面對底下小內閣針對總統大選人選高談闊論,韓國瑜回應,他有問過潘局長為何講出這樣的話,潘的解釋是跟媒體有點私交,他的話本意不是如此,韓表示,總統大選議題非常敏感,他提醒潘恆旭未來發言要「謹言慎行」,對於大選相關議題盡量減少發言。

韓國瑜強調,潘恆旭當務之急就是把高雄觀光辦的多采多姿,昨天金銀河閉幕的時候,很多人都非常感動,現場的民眾都非常開心,這是觀光局表現可圈可點的地方

隨後媒體追問,「潘局長是失言嗎?」、「潘局長稱中央再繼續砲打地方的話,可能未來幾個月,您在問鼎2020有所變化?」韓國瑜則澄清,潘解釋他的話是被扭曲的,他則對潘提醒,類似這種發言千萬要謹慎。

最後,韓國瑜向潘恆旭喊話,強調現在潘的工作職務,就是要把觀光衝好,讓高雄變得又好吃、又好玩、又有樂趣,充滿各種風情,他把這個工作做好,就已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