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相聲演員張雲雷首度拍攝動保主題公益廣告,攜手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一起呼籲觀眾朋友們關注海洋館裡被囚禁的哺乳類海洋動物, 比如海豚、虎鯨、海豹等等,也希望大家拒絕購買任何海洋動物表演的門票,拒絕任何囚禁、剝削他們的行為。

從海報上可以看出,張雲雷透過狹小的玻璃魚缸,無助地望向外面的世界。他化身被囚禁於海洋館裡的動物,想要呼喊卻無人能聽見,想要重獲自由卻只能隔牆奢望。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表示,「我們有那麼多娛樂節目,沒有必要再看殘忍的動物表演了。我們看海洋館裡的水箱以為很大,但實際上那連海洋的百萬分之一都不到,本來屬於廣袤大海裡的動物,被囚禁在海洋館裡,就如同我們被囚禁在這樣子的魚缸。」他們強調,「特別是對於那些擁有高智商和複雜社會結構的哺乳類海洋動物來說,這樣子的囚禁會讓他們遭受極大的精神折磨。而且現在許多國家和地區都開始著手禁止虎鯨等海洋動物的表演,時代潮流其實在淘汰這些野蠻的娛樂項目。」他們也說,「這個廣告,是想呼籲更多觀眾朋友們也去瞭解這裡面的真相,一起拒絕海洋動物表演。」

張雲雷已經加入了一系列愛心名人的行列,包括范瑋琪、舒淇、蔡依林、傅園慧、張雲龍、韓庚、陳喬恩、羅志祥等等,攜手PETA一起推進動物權益理念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