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倡生酮飲食法的名醫謝旺穎,去年10月發生肝膿瘍,但卻輕忽了細菌感染的危險性,病況時好時壞。今年2月9日開工,白血球指數飆升,肝膿瘍狀況急轉直下,最後變成敗血性休克,不幸於13日過世,享年45歲。謝旺穎妻子廖書嫻在臉書粉絲頁po文,外界才得知這個消息。

謝旺穎的妻子廖書嫻在粉絲頁上發文,表示丈夫仗著充足營養素對身體的支持,卻忽略了細菌感染的危險性,病情隨著免疫力好壞而反反覆覆。今年1月,謝旺穎到醫院檢查,醫生的診斷說是腹腔發炎,此外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沒想到春節期間,謝旺穎放下對感染的戒心,細菌反撲,白血球指數飆升,肝膿瘍狀況急轉直下,2月13日就過世了。

其實謝旺穎1月底時曾經發文,說明了自己的做法,包括施打白蛋白、高劑量維他命C複方點滴、咖啡灌腸1天2次、低碳飲食以及持續低強度運動。他同時說,抽血後,肝臟指數明顯的改善,人也比較有精神,他要跟大家分享最新的情況,也請大家放心。只是沒想到,身體裡的細菌正蠢蠢欲動。

廖書嫻說,丈夫在執業的這一路上,對於醫療,一直抱著開放的態度,接受所有的可能性,願意親身體驗,直到遇到細胞分子矯正醫學,遇到生酮飲食,他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健康。她要感謝一路陪伴,一路支持的朋友,也感謝願意與親人朋友們分享的人。最後,她提醒,營養素及飲食方式能讓身體平衡,也能支持我對抗疾病,但千萬別忽略了即時適當的治療。

謝旺穎因為採取生酮飲食法,體重減了不少。   圖:取材自謝旺穎醫師的食療實驗室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