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臉書或 IG ,常常看到有「誠徵打字員」的廣告,標榜「在家輕鬆做」、「時間彈性」、「照圖片打字就好」,大部分人都會當做是無趣的廣告直接滑過,但有些學生或是家庭主婦可能就會因為想要「兼職」賺錢而受騙上當。有一名女大生就是傻傻的被詐騙集團牽著鼻子走,先後匯了 1900 元,直到對方要求再次匯款才驚覺是詐騙。

不要相信不可能,真的有人會被騙!在瀏覽社群 APP 時,時常看到有人在招募「打字員」,對方表示會提供案子,只要打 1000 字就能賺取 200 元台幣,無論手機、電腦皆可工作,尤其是時間靈活,想做就做,還能當天領薪。

▲一開始對方要求先匯 900 元台幣當作保險費。(圖/翻攝自 Dcard )

這麼好康的事讓這名女大生為了賺取一些零用錢,便照著留言的步驟,加入了詐騙集團的 LINE ,不過想投入「打字員」的行列可不是這麼簡單,一開始對方要求先匯款 900 台幣當做「工作保險」,女大生雖心生懷疑,但想著是為了保險也就乖乖匯款了。

接著對方給出兩個選擇,第一是需要每天轉發 200 條廣告作招募打字員的宣傳,並每天 8 小時要連續學習 15 天,重點是期間沒有薪水可領,當作「教學培訓」。第二則是用 1000 元台幣升級成高級會員,可以免去轉發 200 則廣告及 15 天無薪陪訓,就可以直接參與工作。在對方再三保證升級會員不會再收取任何費用後,這名女大生為了想快點接案賺錢,決定匯 1000 元升級成高級會員。

▲到第二關後,對方給兩個選擇,女大生因為想快點工作,因此匯了 1000 元升級會員。(圖/翻攝自 Dcard )

女大生開心地以為可以開始接案工作,卻又遇到下一個「任務老師」,對方獅子大開口,要求要再匯 2250 台幣給對方,才能接任務、拿工資,女大生這時才知道自己陷入詐騙集團的圈套,成為被宰的肥羊。不幸中的大幸是,女大生很快看清對方的真面目,怒罵對方「 1900 元,當我花錢送乞丐」!

女大生表示,看到又要繳第三次錢才發覺「怪怪的」,爬文之後便驚覺對方是詐騙集團,也很後悔自己太沒警覺心。因此將和詐騙集團對話的經過上傳到「 Dcard 」,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對方第三度要求匯款,女大生才驚覺被騙,不過馬上被對方封鎖。(圖/翻攝自 Dcard )

而網友大部分則回覆,雖然知道看到廣告文是詐騙,但第一次看到詐騙流程還是新奇的,「擅打中打的人,隨便打 10 分鐘都有 1000 個字, 8 小時可以日收近 5000 ,月入十幾萬,你覺得有可能嗎…別天真了。」、「看他們行騙過程蠻精彩的,只能說謝謝公佈」、「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被騙....」、「有夠沒品,而且都是對岸的,也不能做什麼(我也沒騙過)」、「每次滑 IG 都會看到這類留言,大部分人不是都嗤之以鼻的滑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