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3.12點,台股昨天大漲逾120點,法人認為,短線台股與美股連動密切,即便美股有漲多震盪拉回壓力,但台股仍可望站穩萬點之上。

台股昨天收在10272.46點,大漲120.2點,成交值新台幣1322.72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買超、投信賣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買超115.34億元。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下週登場,市場看好摺疊式智慧手機、5G通訊題材,相關族群受到投資人矚目。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台股昨天大漲120點,主因亞股上漲及結算軋空,提高保證金,造就台股持續反彈,持續軋空手、軋空單的情況,短線台股站穩萬點,仍然有機會往上持續攻堅。

不過,陳冠升認為,近期美股連漲8週,可能會出現高檔震盪或漲多拉回,台股以美股馬首是瞻,也可能出現漲多拉回;尤其台股下週四(28日)起將放假4天,使得本週台股大漲之後,將會出現賣壓。因此,也可能在昨天大漲,且因在期貨結算之後,後續出現漲多拉回的情況。

他指出,近期漲高之後,可能會有短暫拉回,建議漲多的個股做部分獲利了結,等拉回再來承接,但無礙3月往上漲的預期。台股或有機會來到10450點左右,也就是去年10月大跌600點的跳空大跌位置,可能也會是第1季的最高點。短線,台股空間不大,且將會類股輪動,選股仍重於選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