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籍立委黃國書今(20)日南下陪郭國文到麻豆市區掃街,該選區的議員陳秋宏也陪同相挺,表示民進黨一定要團結勝選,郭國文也準備台南當季的蜜棗給黃國書當伴手禮。郭國文表示,除了麻豆文旦、白柚全國知名外,台南還有很品質非常棒的農產品。過完年後,首批外銷的台南蜜棗已經成功地空運到日本,開啟了芒果大量銷日後,另一波的水果銷日的新頁。

陳秋宏指出,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的疫區,因此過去一直很難搶進高消費力的日本市場,在台南市政府的努力爭取下,過年前終於獲得日本方面的出口認可,農曆春節後首度以2.5公噸空運大手筆輸日,由有市政府官股的南瀛農產運銷公司負責出貨,輸往日本除了必須通過嚴格的藥檢規定外,於愛文芒果的蒸熱處理不同,蜜棗是透由長達十四天的攝氏一.二度以下冷藏檢疫,確保蟲卵被消滅,才得以出口銷往日本,和文旦、芒果成為台南農產的銷售尖兵。

郭國文與黃國書都大讚台南蜜棗香甜多汁,郭國文希望未來立法院也可以考慮中秋及年節分別以台南的文旦、白柚和蜜棗…等作為伴手禮,因為不只是外銷出口,國內的伴手禮市場也很重要,他未來進入立法院之後,也將持續推動水果伴手禮的構想,以在地水果作為各機關、行號主要的伴手禮選項,內外兼具,產值才會加倍。

黃國書稱讚郭國文當任過議員,又有中央、地方行政的經驗,未來一定可以幫助農民,讓台南的水果不只賣到日本市場並行銷到全球,讓台南農民的收入更多、生活更好,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南立委補選最好的人選─郭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