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將在下月走馬上任,自時力創黨以來,黨內內訌傳言不斷,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大家意見不同是正常的事情,他作為黨主席考量的是「每個人都有長處,如何截長補短」。

邱顯智今天接受「POP撞新聞」訪問,談及黨內是否有內訌問題,他強調,他與同黨立委黃國昌、林昶佐關係都很好、大家意見不同是正常事情,而時代力量該如何齊力並進向前面對2020選戰,才是需要努力的挑戰。

邱顯智透露,3月將組成選對會,處理區域提名等問題,至於是否提名黃國昌參選不分區立委、或是未來自己也會參戰立委選舉?他說,目前還未與黃國昌討論,而未來將有套公平機制,會討論如何安排。

談及2020選舉該如何交出漂亮成績單,他認為,國民黨、民進黨在挑選人選時,易面臨大黨的包袱,反觀時代力量則無,因此首要方式是「民選」;由於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常被稱為大綠、小綠,在未來選舉上,是否反而讓國民黨漁翁得利?邱顯智不以為然說,時力有一群堅持的支持者,且相較於民進黨,更能擊敗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

針對邱顯智曾說,2020選舉不會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一事,他今天進一步說明,時代力量不找柯文哲對選情也不影響,柯文哲有無站台對局面的影響若僅如此,「是輕忽選民的自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