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小獲教育部補助近3500萬元,今(20)日舉辦「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難得同台。蔡其昌表示,此案歷經了胡志強、林佳龍及盧秀燕市長共同催生促成,地方建設沒有政黨之分,謝謝歷任市長對海線各項重大建設的支持,教育工作是地方大事,我們一起攜手來把事情做到最好。 

盧秀燕表示,日南國小是台中市最北邊國小,於民國元年創校,與中華民國同歲,歷史相當悠久,舊活動中心也已走過半個世紀,因安全係數不足、環境設施設備老舊,有使用安全上的疑慮,重建刻不容緩,活動中心總經費4千多萬,感謝蔡副院長爭取中央3千多萬,也感謝議員們支持地方預算。今天一同出席的還有市議員施志昌、吳敏濟、李榮鴻等人。 

蔡其昌說,日南地區地處偏遠,已經到了我們台中的最北邊,這十幾年來我們一件件解決海線學校校舍老舊問題,目前日南國小西棟老舊校舍重建也正在規劃設計當中,期盼盧市長在未來能夠繼續給予我們更多支持與關心。盧秀燕市長隨即回應,其昌副院長你要從中央多爭取一點經費,市府當然會全力配合! 

蔡家廷校長表示,日南國小於民國元年創校,是百年老校,活動中心歷經颱風及地震的考驗,雖能屹立不搖,然而安全係數不足、環境設備老舊,盡顯疲態且有安全疑慮,為了提供師生們一個友善安全的學習環境,活動中心的重建刻不容緩。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及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同時回應全校師生和社區家長的期望,由教育部補助經費3494.4萬元,市府配合款873.6萬元,合計總金額4368萬元,讓活動中心得以拆除重建,預計明年二月將以嶄新風貌供大家使用。

日南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上午舉行動土典禮。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