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19日因「感冒失聲、體力不支」取消主持市政會議等多項行程,但因正逢元宵佳節,晚間還是在臉書發文再提「禿子跟著月亮走」,有趣的是文末特別tag「我喝調酒不會醉」,明顯「再」回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喝醉的土包子」說法。

韓國瑜大約在晚上8點左右以「禿子跟著月亮走」發文,內容四平八穩寫道:「今天除了是元宵節,還聽說有超級大月亮。百年來最大的滿月就在今晚,禿子跟著月亮走,一起在23:54抬頭仰望圓月,共度一個圓滿的元宵。」文末tag「我喝調酒不會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在個人臉書批評「沒有內容的人,直播喝,胡言亂語就成為全部」、「土包子喝醉,只會變成喝醉的土包子」。韓國瑜也曾回嗆:「狗嘴吐不出象牙」。

不過,對於才上任一個多月,多次因身體狀況請假、休息。韓粉們相當不捨,文末留言:「感冒就不該喝酒啊」、「再不休息,我們韓粉全部舉牌抗議喔」。只是,身體不適喝調酒,還像大部份喝醉的人說「不會醉」;在休息時間發文,卻請假市政會議,這些恐怕都讓一般民眾觀感不佳。

韓國瑜臉書發文,tag「我喝調酒不會醉」。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粉留言要韓國瑜多休息,認為「感冒就不該喝酒啊」。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