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航空自衛隊航空資源集團司令官織田邦男,近日指出,預估中國將在2025年前入侵台灣,並且在2045年鼓吹沖繩自日本獨立,將美軍趕出駐守在日本的沖繩。他透過情報了解到,中國花費大量金錢給予沖繩媒體,不斷傳播反美軍的報導,「中國希望沖繩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一個不需要美軍駐守的獨立國家。」

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報導,織田邦男表示,北京為擴大其勢力範圍,預計首先將控制台灣,再用軍事力量鞏固南海的重要島嶼,再透過負面報導和民意力量,支持沖繩的反美軍運動,趕出駐守日本的美軍。

織田邦男指出,如果中國能在該地區趕出美軍,中國有可能征服南海,阻斷日本與其他國家之間貿易的權力。織田邦男說,台灣將首先被中國併吞,中國將在台灣周圍建立禁飛區,任何試圖飛進台灣領空的飛機都將被擊落。隨後解放軍將挑釁並攻擊台灣的海空堡壘,企圖封鎖台灣,直到台灣政府願意進行談判為止,並在台灣建立親中國的政權。織田邦男預估,中國接管台灣之後,中國將對印度太平洋航線產生更大的影響力,中國就能倚靠核武向太平洋國家施壓。

織田邦男的推測並未得到日本學者的普遍認同,甚至認為這項推測十分古怪,質疑織田邦男是否曾經說過。日本帝京大學教授、前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志方俊之說,他同意織田邦男的部分論點,但不認為台灣將在2025年被解放軍攻占,但中國可能會利用經濟壓力影響台灣政府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