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吃柑橘!網路上有流傳市售柑橘大多用農藥及防腐劑浸泡,半年不壞,會影響健康等影片訊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19)日破除網路謠言表示,農糧署於107年抽驗柑橘553件(不含柚子、金桔、檸檬、葡萄柚及柳橙等),合格率達97.1%,且國產柑橘農藥殘留風險低,民眾可安心食用!

防檢局說明,柑橘類屬於耐儲運的水果,只要果實外表無傷口且貯存環境良好,保存期限可長達3至4星期,而柑橘類水果為避免貯藏性病害發生,也可使用核准預防貯藏性病害之農藥 (克熱淨及腐絕) 進行保護措施,避免造成果實腐爛,且衛生機關均有訂有殘留標準,國產柑橘相關農藥殘留檢驗也都符合標準,農委會表示,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防檢局表示,農委會農糧署於107年抽驗柑橘553件(不含柚子、金桔、檸檬、葡萄柚及柳橙等),合格率達97.1%,國產柑橘農藥殘留風險低,民眾可以安心購買食用。防檢局也建議民眾,食用前可用清水適度清洗,除可清除表面不潔處外,可降低藥劑殘留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