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譁然。被網友封為「最強里長」的台南牛埔里卸任里長陳永和,今(19)日出席反龍崎歐欣掩埋場記者會時痛批,造成台灣鬼混20年的主因,是因政治人物都在鬼混,不是老百姓在鬼混,相反的,老百姓過得很辛苦,賺到錢的都是生意人。

陳永和去年以里長身分參選台南市長拿下11多萬票,卸下里長後持續關注龍崎歐欣掩埋場後續,他指出,龍崎歐欣掩埋場場址,地方政府說要做自然地景,中央則要做掩埋場,埋無毒廢棄物,而過去中央政府對於掩埋場的計畫便反反覆覆,自扁政府至馬政府,再到現在的蔡政府皆然。他認為,政策上下不一致,讓人感覺國家很亂。

隨後,陳永和表示,最近有人說台灣鬼混20年,都是政治人物鬼混,不是老百姓在鬼混,老百姓很辛苦,他痛批,政治人物招商,讓生意人賺錢,卻把廢棄物丟給老百姓承擔,自己也為了掩埋場抗爭到現在,今年已是第8年,希望能在今年告一段落。

陳永和說,他將在22日至經濟部工業局靜坐陳情,表示「222餓著肚子也要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