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先是批評民進黨新潮流系是國家禍害,稍晚在專訪時又指民進黨高層總是在算計。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態今天受訪表示,任何對黨的善意批評他絕對虛心接受,若以泛指、統稱的概念去傷害民進黨黨員跟聲譽,他絕對不能接受,「必要時我一定會挺身而出」。 

卓榮泰上午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對於柯文哲近來集中火力砲打民進黨的種種言論,卓表示,無論對任何的人事佈局、政策的討論或合作的對象,他一直採取開放態度,也希望有心在台灣,為台灣利益國家整體目標努力的個人或是政黨或組織,能夠拋開算計別人,也說別人算計的那種心態,才能真誠合作。 

對於柯文哲批評黨內新潮流系是國家禍害,卓榮泰說,新潮流是一個團體,其成員絕大多數是民進黨的黨員,他希望國人同胞在批評任何個人或團體的時候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他表示,新潮流有很多優秀同志在各個階層努力合作,「我絕對不容許任何人或團體污衊我們自己的黨員」,任何對民進黨個人或這個黨有任何善意的批評,他絕對虛心接受,但若以泛指的這種統稱概念去打翻所有人,傷害民進黨黨員跟聲譽,「我絕對不能接受!必要的時候我一定會挺身而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次的年改是改革布局失敗,卓榮泰認為,年改方向是正確的,當然它的整個執行跟溝通的過程當中,應該可以更精細更周延,這次的經驗會讓執政團隊未來處理任何重大改革和一般市政上,做為自我檢討及改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