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2018)年7月1日年公教退休人員年金改革上路後,軍公教出現延退潮,警察報考人數銳減,警力嚴重短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繼昨天PO「廚餘」神文後,今(19)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對媒體說「年金改革是失敗的溝通」,但他搞錯對象了,直批,「強盜搶錢,搶了以後說聲抱歉,這叫溝通嗎?根本是橫柴入灶!」

李來希主持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廣播節目表示,民進黨地方首長今、明年的人事費用需花費約50億元,地方財政因而吃不消,「年改期間不是說改革後所剩的錢要回歸基金,那些錢哪裏去了?警察退休金省下的錢哪去了?」,李來希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曾稱「蔡英文總統民調起不來是因為做得太好,改革得罪了那些既得利益階級」,所以除了軍公教,那些上街抗爭的勞工、卡車司機、旅行業者等,都被一桿子打成既得利益階級。

李來希不滿的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我們很痛恨貪汙,可是貪污抓的到、可以嚴辦,但錯誤的政策沒有人負責」,政府不會搞經濟,為了選票搞網路直播宣揚政績,卻眼紅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紅現象,任由總統府發言人酸言酸語,完全不看韓國瑜靠網路成功行銷在地經濟的目的與效應。